參加「愛書人日營」後有感

  雖然我們是初次參加「愛書人日營」,但已獲益良多。它使我們更了解當代文學的發展,而且在這次活動中,我們認識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。它對我們來說,真是一次寶貴的經驗。

  當我們知道參加這項活動,需要在作家和不同學校的學生面前介紹自己喜歡的圖書時,真的有點緊張,怕自己的表達能力差,會被人取笑,所以在事前一天,我們小心整理講稿。當晚,老師還致電來慰問我們,給我們打了一枝強心針。

  第二天早上,我們到達鯉魚門公園,心情就更加緊張。在禮堂外,有很多學生在等待進場,他們都很友善,並主動和我們交談。在交談中,我們得知他們已是第三次參加這活動,可說是經驗豐富,這又使我們加添了不少壓力。不久,我們陸續進入禮堂。司儀首先和我們玩文學遊戲,同學們的反應都十分熱烈。到討論「廿一世紀文學價值」時,同學們變得嚴肅下來,靜心地聽講者的意見,然後仔細地思考,勇敢地發問。雖然台上的講者是大學教授,但同學仍踴躍地發問,真令人佩服。這次討論中,亦令我們學習到在現代資訊科技發達,和傳播媒介過份渲染的情況下,如何積極面對和開拓文學的新園地。

接著進行「好書齊分享」的討論活動。初時,我們的心情仍有些忐忑不安,但在東瑞先生和領隊老師的循循善誘下,心情豁然開朗,說話的語氣變得輕鬆,且可以隨意地表達意見和感受。東瑞先生是一位和藹可親的長輩,他亦樂於解答我們的問題,絕不擺任何的架子。他還和我們分享在寫作和閱讀方面的經驗呢!

鍾燕婷 3A
梁麗賢 3B